字号: 打印
分享:

省统计局召开2019年全省经济形势分析会

您当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动态要闻

省统计局召开2019年全省经济形势分析会

文章来源: 陕西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19-12-27 09:19
字号:
打印

  1220日,2019年全省经济形势分析会在西安市临潼区召开。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强,总经济师王琦、总统计师胡清升,二级巡视员徐菊梅、杨忠平、葛小伟,省地方经济调查中心主任杨志俊出席会议,张烨副局长主持会议。西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琳,临潼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兵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上,各市(区)统计局负责同志对本地区今年以来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认真分析,对经济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并对全年经济运行进行了合理预判;同时,总结了本地稳增长工作各项举措,就下年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省统计局各相关专业处室负责同志通报了本专业经济运行基本情况,对运行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就数据质量提出具体要求,对明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张烨副局长、胡清升总统计师就下阶段重点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徐强充分肯定了各市(区)统计局局长和专业处室负责同志的观点及预判。他指出,一是要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做好年度工作,为经济稳增长提供更加优质的统计服务。要求全省统计系统继续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精神面貌,大力推广各市(区)好的经验和办法,以临战状态做好年度各项重点工作,全力服务经济稳增长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二是充分发挥统计参谋作用,合理确定各市(区)明年经济增长目标。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各市(区)统计局要紧扣高质量发展目标和陕西追赶超越定位,结合当地经济发展现状,合理确定明年目标任务。三是高质量编制全省“十四五”统计发展规划,深入研究事关统计长远健康发展的重大问题。要提高站位、拓宽视野,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厘清“十四五”时期统计改革发展的主题主线以及重大任务,加快推进统计现代化,为全省未来统计事业发展提供指导和遵循。

 

  各设区市、杨凌示范区统计局,西咸新区统计中心,韩城市、神木市、府谷县统计局局长、综合科(处)长,省统计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及骨干业务人员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