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统计局举办第二期陕西统计大讲堂

您当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动态要闻

省统计局举办第二期陕西统计大讲堂

文章来源: 陕西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19-12-20 15:52
字号: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统计局“1434”促经济稳增长行动方案,认真分析研究当前全省经济形势,按照“有利于服务党委政府,有利于统计事业发展,有利于统计人才发展”的要求,1218日,省统计局举办了第二期陕西统计大讲堂。省统计局领导、各处室代表、各市(区)统计局局长及综合科负责人、西安市统计局各处室及所属区县负责同志共计260多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强主持。

 


  大讲堂邀请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经济观察报、民生财富首席经济学家管清友博士为大家作了“百年变局与中国经济的未来”的讲座。管清友分五个部分“历史与现实: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增长与结构:向上提升还是向下沉沦”、“分化与折叠:从田园时代到丛林时代”、“资本大变量:从供销社模式到大超市模式”和“冲破折叠:从增量经济到存量经济”,为大家深入阐述了当前国内经济形势。讲座结束后,管清友和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

 


  徐强对管清友博士的讲座给予高度赞誉,并指出当前我省经济主要问题,要求大家要结合报告,认真反思如何深化统计分析研究,服务全省做大增量经济,做优存量经济

 

  陕西统计大讲堂是省统计局党组着力为年轻干部搭建学习提升的平台,有效落实稳增长“1434”统计行动方案的举措。讲座期间,大家听讲纪律良好,学习积极性高,聚精会神听讲,抢抓机会进行现场交流提问。大家普遍反映这次讲座讲得好,启发大,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