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统计局成功举办首次陕西统计大讲堂暨全省工业经济运行分析培训班

您当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动态要闻

省统计局成功举办首次陕西统计大讲堂暨全省工业经济运行分析培训班

文章来源: 陕西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19-11-19 15:41
字号: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统计局“1434”促经济稳增长行动方案,持续提升全省统计干部研判分析能力和水平,按照“有利于服务党委政府,有利于统计事业发展,有利于干部队伍成长”的要求,1114日,省统计局举办了首次陕西统计大讲堂暨全省工业经济运行分析培训班。各市(区)统计局分管局领导、工业统计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各县(区)工业统计业务人员及省局青年干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由省统计局徐强局长主持。

 

  培训班邀请国家统计局工业司江源副司长为学员授课。江源就如何提高统计分析的深度和广度深入浅出,以问题为导向,首先讲述了调查分析研究中值得关注的问题,然后结合实际案例进行理论分析,深入阐述了调查分析研究和经济形势分析中需要具备的几种战略性思维方式。下午,培训班结合我省工业统计工作实际情况,讲解了规模以上工业统计业务知识、规模以下抽样调查样本轮换和常规报表工作相关要求。

 

  徐强对江源副司长代表国家统计局顶尖水平的讲座给予高度赞誉,要求学员们珍惜此次难得的培训机会,一是充分认识统计调查分析研究的重要性,集中精力,认真听课;二是理论联系实际,加深理解,加强消化,把学习变成提升业务水平的行动力,更好地为地方党委和政府决策提供优质的统计服务。

 

  本次陕西统计大讲堂暨全省工业经济运行分析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是局党组着力为年轻干部搭建学习提升的平台,有效落实稳增长“1434”统计行动方案的举措,对我省不断提高基层统计人员业务素质有重要的示范作用。参加培训的学员课上聚精会神,课下交流踊跃,对培训班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