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布置一套表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动态要闻

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布置一套表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

文章来源: 陕西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19-10-30 15:09
字号:
打印

  1022日下午,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安排布置全省一套表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夏晓中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强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统计局副局长张烨布置全省一套表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西安、汉中和榆林市政府分别汇报了本市一套表调查单位培育和入库工作情况。

 

  夏晓中代表省政府充分肯定了全省统计工作,并就全省一套表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正确认识新形式下做好统计工作的重要性。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综合性基础性工作,各级政府、各部门要从全省发展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统计工作的重要性。二要高度重视一套表调查单位培育和入库工作。一套表调查单位是促进经济发展的“输血站”、是实现追赶超越的“蓄水池”、是监测经济运行的“风向标”,各级政府、各部门要把一套表调查单位培育和入库工作作为经济稳增长的重要着力点。三要建立和完善一套表调查单位培育工作机制。要建立政府主导,部门齐心协力、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协力推进一套表调查单位培育工作。四要切实做好一套表调查单位入库工作。通过严格执行国家统一的入库标准、建立部门信息共享机制、强化协作配合等措施,全方位做好一套表调查单位入库工作。五要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统计。牢固树立法制理念,筑牢法制意识,严守统计“底线”和“红线”,坚决杜绝一切在统计上的弄虚作假的行为。

 

  徐强总结分析了我省一套表调查单位快速增长和总量偏少、规模偏小的发展现状,就深入落实稳增长系列要求部署,做好一套表调查单位的培育和入库提出七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正确认识一套表调查单位入库工作;二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建立上下协调、专业联动的一套表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体系;三要严格标准、认真审核,提高入库单位质量;四要进一步加强单位核查;五要做好一套表调查单位的全面排查和申报入库工作;六要进一步加强基本单位名录库管理;七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坚决杜绝一套表调查单位入库中的违纪违法行为。

 

  张烨布置了全省一套表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对全省一套表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主动作为,做好入库准备和服务工作;二要严格审核,做好入库单位审核确认工作;三要加强管理,做好在库单位的日常管理工作;四要提前谋划,做好年度和月度审核工作。

 

  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信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商务厅、国家税务总局陕西省税务局分管负责同志,各设区市政府、杨凌示范区、西咸新区、韩城市人民政府联系统计工作的副秘书长、统计局长及助手;省统计局总统计师胡清升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