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统计局举办《网络安全法》专题讲座

您当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动态要闻

省统计局举办《网络安全法》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 陕西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19-10-24 10:00
字号:
打印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网络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护能力,按照省普法办、省司法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陕西省法学会《关于充分发挥“七五”普法讲师团作用开展“法润三秦大讲堂”宣讲活动的通知》(陕司通〔201943号)要求,1018日下午,省统计局在陕西统计大厦举办了《网络安全法》讲座。

 

  讲座特邀陕西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队长、副厅级侦察员王勇主讲,省地方调查中心主任杨志俊以及局机关各单位60余人参加了讲座,省局王琦总经济师主持了讲座。

 

  王勇总队长以《强化网络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护能力》为题,从养成良好网络安全意识与习惯入手深刻论述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从《网络安全法》制定的过程,讲述了《网络安全法》重要意义、作用及法律规定,对网络中存在的安全问题做了全面分析,讲座内容全面、深刻透彻、理论联系实际。

 

  王琦在讲座结束时强调,网络安全是一个关系国家安全和主权、社会的稳定的重要问题。网络也是我们统计部门主要工作手段,统计数据上报、审核、汇总和分析整个工作过程都要依靠网络。因此,保障网络安全才能保障统计工作顺利开展和统计信息安全,我们不仅要用好网络,更要依法维护网络安全,依托网络做好统计工作,提高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